懒。希望喜欢的太太都能更文。
不想产出反正产出也不好吃的咸鱼。

一个可喜可贺小故事

*架空。OOC。私设。有年龄操作。出现的游戏不是荣耀,瞎编。

*叙述顺序一点点乱但看起来应该是无碍的,只是想试试看这么写…

*起文名真是难啊…

*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注意


0.

王杰希,别人家小孩代表。

不仅考试成绩好看,组织能力也很好看,文能发论文,武能上球场。


1.

哇,看看你家小孩这个气场,全北京四环往内都找不出第二个啊,以后绝对是要做大事的人。来王家做客的叶家太太特别真诚地夸。

哪里哪里,我们家这孩子就是打小出挑,不管什么大合照都特打眼。王家太太谦虚接受。

小王这孩子真是省心,不像我们家小方,每次他们学校大合照我都要找上半晌。方家太太接话,语气特恨铁不成钢。

被自个亲妈硬拉来的方士谦心里的白眼快翻到天上去,合着就因为这人是王杰希,大小眼都能算优点了?


2.

多学学隔壁小王,别成天就晓得喝牛奶。方爸爸语重心长。

学啥啊,王杰希那小子天天打游戏。方士谦不服。

方爸伸手梆啷赏了个爆栗,喔,人打游戏也考得比你好,你还有用没的?

方士谦巨冤。

自己明明回回考第二,怎么就没用了?

辣鸡王杰希,诅咒他一辈子找不到女朋友。


3.

会长,文化节的事其实可以多分点给我们做的。

偷偷讨论了许久学生会会长今天明显的黑眼圈,学生会为数不多的女生推了刚进文娱部不久的柳非出来和王杰希搭话。

嗯,我在安排。王杰希点头,顺势打了个冷静的哈欠。

会长,要不我们今天早点结束吧。后排有人大声提议。

刘小别,你先把耳机摘下来再讲话。


4.

会长最近黑眼圈好重啊,不过有黑眼圈的会长也很帅。

可怕,我就不懂你们这些女生了,会长怎么能用帅形容,气质懂不懂?

啊,心疼会长,这么多工作要忙,每天睡不好,哭哭,气气,心疼嘤嘤嘤。

会长黑眼圈才不是忙工作出来的,他最近做大事忙的。

袁柏清你哪听来的消息,什么大事啊,快说快说。

终身大事,你们信不?之前方学长和邓学长聊时候我听到的,就听到会长这几天在给人准备惊喜,好像连着准备好几天了。


5.

学校食堂,方士谦和邓复升正巧排了个前后,聊上了。

你怎么来中草堂工会了,方士谦好奇问。

你们会长不是准备要围那个著名的一叶之秋嘛,我来凑个热闹。

这事传这么广了你都知道了?我看王杰希这计划不行。方士谦连连摇头。

说实话,是王杰希找的我,我还第一次见他这样,他怎么和那人杠上的啊?

这事说起来就复杂了,方士谦道,王不留行追了一叶之秋三个地图要给一叶灌可乐,最后他俩打起来了。


6.

当下最流行的网游有不少挺有趣的设定。

比如一个新转服的角色,会强制维持至少一天的小孩子体型,象征新生。保护时间过后,玩家可自行选择是否回复成人体型。

再比如某些饮料是可以对其他玩家使用的,并有一定几率赋予不同的增益状态,可乐是其中之一。


7.

王杰希喜欢可乐,尽管很多人觉得他看上去喜欢喝茶。

所以当他在游戏商店里看到可乐时,王杰希感到了谜之亲切。怀着对游戏接地气设定的感动,他买了百来罐揣在兜里,偶尔想起了,就灌一灌路人。

灌多了倒是总结出了点经验,孩童体型角色被赋予增益状态概率更高,更有极小的几率使自己本身获得一个更加高级的增益状态。

至于后来官方游戏论坛流传起了关于某不知名人士热衷于给小正太小萝莉灌可乐这事暂且不提。


8.

会长,文化节开幕式那个开场节目的乐队我联系好了。袁柏清又重复。

嗯。王杰希点了点笔,彩排时间也记得说。

当然当然,住宿我们也安排好了。袁柏清答,运气好,正好赶上沐雨橙风校园回馈巡演,定的特别顺利。

嗯。王杰希又点点笔。

会长…你是不是在想游戏里的事啊?

王杰希的钢笔顿住了。

之前方学长和邓学长聊的时候我听到了几句,我就是猜猜,大家也不知道你喜欢玩网游的。袁柏清补充。

是我不对,工作时候分心了。

重要的事,可以理解可以理解。袁柏清了然地笑了笑。


9.

会长要追妹子了!

天哪!追到妹子的会长还是大家的会长吗!

……

我们会长有女朋友了!不知道是哪个小婊砸抢了我们会长!

哇真的假的哪里的消息啊?

我朋友听学生会的说的,你别说出去哈。

……

我刚听到个惊天大八卦,nili杰西卡就要准备结婚了!

朋友你不要骗我好伐?我王明明是看起来清清高高冷冷淡淡会平平静静一直单身直到三十岁转职魔法师的那种人啊……?

我求求你还是自己先清醒一点好吗???


10.

你有没有觉得学校里不少同学看你的目光有点恶心?方士谦略带疑惑问。

没。王杰希,一个大写的冷漠。


11.

再往右,过了,回半步,右边上抬一格——

王杰希一边指挥着挂横幅的同学调整,一边轻声和跟着他的高英杰说话,下一次再有晚会你也试着统筹,具体有什么不懂可以再找我,今天先跟着看。

高英杰怯怯道着好,看着舞台的目光却是一滞。

一个穿着他们学校超市二十元T恤的青年,大跨步跳上舞台,上台动作有点扭曲,刺啦一声人字拖的底整个起来了。这就尴尬了。

怎么?王杰希问,顺着高英杰目光看去也是一愣。

一个白的有些过分的青年站在舞台边上弓下身子去看自己的拖鞋,尾巴沮丧地垂在屁股后面,小钟摆似的无措地晃。

嗯,尾巴。

王杰希以自己多年撸猫片的经验确定自己一点儿没看错。


12.

您对【一叶之秋】使用了[可乐],【一叶之秋】无任何不适反应。

您对【一叶之秋】使用了[可乐],【一叶之秋】无任何不适反应。

您对【一叶之秋】使用了[可乐],【一叶之秋】无任何不适反应。

……


13.

同学你好,这边舞台我们在布置,不允许闲杂人等进来的。王杰希瞅着青年埋在乱发里的猫耳朵说。

青年闻言直起身来,理直气壮得欠揍。我不是闲杂人等。

王杰希眼看着青年的猫耳朵从先前的耷拉变成微微竖起前倾的模样,心想着这年头猫耳饰品真是有够先进的,看着和真的似的。

也不是你们这学生。青年补充。

王杰希皱眉。撒谎不好。他说着伸手想去扯青年头上的猫耳朵,拒绝承认自己想试试手感是否和看上去一样好。

然而他碰到的是一片虚无。根本没有毛茸茸暖呼呼舒服地想让人陷进去的手感,只有空气。


14.

这就十分尴尬了。

高材生高英杰大脑飞快运转着。

我尊敬的前辈伸手摸了初次见面的男人的头发我该怎么反应,在线等,急!

正常取向的男性会想要摸同性的头发吗?求分析,在线等,急!

有未婚妻的前辈喜欢上同性理性讨论到底在骗哪一方在线等急!

叶修老师,这么早就来了,台还没搭好咧!袁柏清特自然地搭过了20元T恤青年的肩,解救高英杰于水火之中。

介绍一下,这位是叶修老师,沐雨橙风的,嗯,制作人?能这么说吗?这位是我们学校学生会会长,王杰希,这次的负责人。后面的是高英杰,校组织部的。你们这是都认识了吧?我介绍是不是有点多余了?


15.

就叫叶修,老师去掉,听着怪吓人的。青年回顾了一圈舞台,道,我是有这个习惯要先看看台子大小,心里多个数。

王杰希眼里,叶修的猫耳朵不像刚才那么紧张了,转身时候还能看见尾巴尖特放松地左右晃了几晃。

我就随便看一眼,鞋又坏了,就先走了,回去还得半天,你们忙着。叶修对三人潇洒挥了挥手,趿拉着破鞋转身就走。

王杰希条件反射想抓一把晃过去的尾巴,触到却依旧是一片虚空。

这不科学。


16.

王杰希。

五讲四美模范好学生。

熟背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长到二十岁惟一信的教义就是大科学教。

人生第一次觉得有些恍惚。

他不知该怀疑的是自己的眼睛还是手还是大脑神经中枢?

还是交给他人来判断吧。高英杰和袁柏清一致表示,他刚在叶修后面摸了把空气,他们俩以为他在打蚊子。

王杰希头疼。

柏清,你上几次见叶修,他也奇装异服?

你说那种超市20元一件的T恤吗?他上次穿了件淘宝十元,他自己说的。

不是,我说猫耳,就那个还会动的却摸不着的,视错觉原理?

……会长,没想到你是这种王杰希……


17.

您对【一叶之秋】使用了[可乐],对方进入战斗,使用中断!


呆站着已经有好几分钟的一叶之秋,反手给了王不留行一招圆舞棍。

王杰希几乎是下意识地操作了一个扫把低飞的技巧堪堪闭过了这一击。

一叶之秋的攻势并未停顿,矛尖一转,天击!


18.

王杰希确信不是自己有问题就是叶修有问题。只有他能看到叶修的猫耳。

如果是叶修有问题那这个问题会更有问题些,可能是叶修对自己有问题。

说实话叶修如果对自己有问题其实也没问题,他不讨厌叶修更不讨厌猫。


作为撸猫专家,王杰希可以很轻易发现一些事情。叶修的耳朵和尾巴往往能更直接地出卖他的情绪。

正式演出前的聚餐,很多人给叶修敬酒,叶修前前后后加起来只喝了一杯都没便说不能再喝了,酒桌上自然是继续劝酒。王杰希端过酒杯帮他一一挡了。叶修对他说谢了啊,王大眼,你真是面恶心善!还特别嘲讽给翘了个大拇指。

只有王杰希能看到叶修藏在黑发里的猫耳从十分疲惫的垂耳变回自然向上升的样子。


19.

王杰希需要和一个人交流一下这件事。

对,就是自己看见的叶修和别人看见的不太一样这件事。

后辈自然是不行,邓复升是不错的朋友但还没到能谈论这种事的程度,方士谦显而易见地会给自己发人参公鸡,果然只有公认好人林杰前辈了。

我看到的某人和别人眼里的他都不一样。

多不一样?更好还是更不好?

更好。

你这是恋爱了啊,小王。


20.

方士谦在QQ上敲王杰希,还围不围一叶之秋了?

围。干吗不围?

你不就是喂可乐不成又打不过他嘛?至于这么堵吗?输一叶又不丢份。

不是打不过,是差一点就能打过。多练练说不定呢。

王杰希你这人居然胜负心重起来了,倒是比你以前无欲无求好。

说起来最近学校都传你恋爱了真的假的?

大概还差这么一点

靠!我还没找呢,祝你找不到女朋友!

谢谢o_O

??????


21.

你为什么讨厌那个王不留行?我那天还和他聊了几句,技术也不错,打法估计还是自己琢磨的,就是差我一点。叶修手下操作不停,问了问边上看电视剧的苏沐橙。

你的号第一次转服,我第一次看到一叶的缩小版,有那——么萌。苏沐橙边说边比了个大长条,我本来想第一个喂一叶吃东西,忘了我的号也是刚转服,食品类物品都要被清空的。结果我从交易行拖了不少物品下来回去找一叶时候就看到他在给一叶喂可乐。居然抢我首杀!

什么首杀,没成就没奖励的。叶修笑她。

说了你也不懂。苏沐橙做了个鬼脸,我本来还想双开截图玩呢,那个王不留行还总还要打。

沐秋怎么还不回来,你们之前那歌怎么样了。

哥哥估计还在改,不到凌晨估计回不来。你这是要出去了?

王大眼约夜宵,一起去吗还是要我带点什么回来。

你知道我的,随便带点就行。苏沐橙守着电视剧不撒手。

你说王大眼这人是不是会算命啊。叶修临出门回头问苏沐橙。

他要真能算让他帮我算算桃花呗,你怎么突然这么想?

就——有点奇怪吧,感觉和他在一起特别放松。

喔——苏沐橙也学着叶修的语气拉长了音,笑眯眯地回他,你说的这事和算命一点关系都没。


22.

王杰希双休日回家时候又碰上叶家太太大老远来串门。

你家小王真是越长越威风,有一米八了吧。叶家太太夸人总是夸得很真诚。

该有一米八一了,王家太太也总是很谦虚。

欸,听说你家大儿子回来了?方家太太突然想起来前些天听到的传言。

回来了,但还和他爸闹着呢,你也知道我家老头子臭脾气,现在在外面和朋友一起住着,一起做乐队呢。


23.

王杰希,隔壁家小王。

谁也没绿,搬了个家把隔壁的叶修拐跑了,具体过程暂且不表。

有天接到他撒着脚丫子到处欢跑旅游的爷爷奶奶电话,老老王一本正经地和小王讲了一个十分奇幻的故事。

老老老老老老老总之很老的王家有个神奇的血统,有的人能够看见有缘之人的拟灵。小王问拟灵是个什么玩意儿,老老王说大概是什么小动物吧,你祖祖祖婆的拟灵是只猫头鹰,小王说那有点吓人,老老王呛回去没你眼睛吓人。小王又问怎么算有缘之人,老老王生气问你没看过电视剧吗,小王委屈,我只是想要个科学的解释,老老王愤怒就这事你还想要科学吗?小王只好问了个最关键的问题,我们家这血统有什么用处不,老老王叹了口气,啥用没用,可能是吓自己吧,我也只是照祖上说的给你们讲故事,我们家挺久没出这样故事里的人了,我本来还想着你天生异相,可能就继承下来了哪天能给我讲讲。

小王回答哦,一个大写的冷漠。


【-fin-】

啊写了个崩妈不认的文…本来是准备给老王生贺的没赶上_(:з」∠)_

这个血统的梗好像是看过的忘了哪里的同人文里有的…不是原创。

本来没想写成这样的不过因为我一直是属于想哪儿写哪儿就不管了…感谢友情出演的微草一队子!

虽然没人看,最近其实有点想把自己当初写了个开头的剑三穿paro填掉

评论(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摆着瞅瞅 | Powered by LOFTER